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西部网:西安外事学院黄藤主编的高等教育理论专著出版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1日   点击量:

近日,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主编的《国外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中国民办教育研究》(2015)相继出版。

《国外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一书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共14章,书中遴选英国、法国、日本、德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荷兰、印度、南非等10个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并从国际人才的分类与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界定、教育分类及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体系、国外校企深度合作下的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方式、国外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对我国的启示四个视角进行了较为深入地剖析,并依据我国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发展阶段,面临的现实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针对如何培养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如何成功实现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转型提出可操作性的实际建议。《国外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一书系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所2014年度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成果。

《中国民办教育研究》(2015)根据西安外事学院《民办教育研究》杂志已刊发的1200多篇论文选精拔萃编著而成。该书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共收入论文45篇,分理论探索、改革与发展、制度与管理、教育史与比较教育4大板块,既是对《民办教育研究》杂志12年来的学术总结,也是对西安外事学院探究民办教育路径的展示。

相关链接: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6-03/11/content_13662636.htm

责编/武凡 编辑/王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