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外事学院产学结合为师生提供多个发展平台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0日   点击量:

西安外事学院积极探索“产业引领,产学结合”的新思路,以产教融合的模式,为各专业学生提供大量实习实训机会,促进了学生的发展。

陕西文化艺术团——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鼓舞飞扬》

——日本“春节祭”齐聚四海来宾,该院“鱼化龙”喜迎八方同庆。春节期间,该院大学生艺术团再次代表陕西省传统特色艺术文化走出国门,远渡日本新澙,在当地与华人华侨、日本民众共祝2016年“春节祭”欢乐春节文化盛典。该院艺术团其独具陕西特色文化风采深受日本各界民众的喜爱,同时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中国新春佳节的喜庆与祥和,三秦文化乃至“鱼化龙”文化再次引起世界的关注。

来自该院大学生艺术团为2016“欢乐春节”活动在世界各国举办大型文化展演团体中唯一由大学生成员组成。他们所表演的舞蹈《霓裳羽衣》《挂红灯》《鼓舞飞扬》,武术《中华舞魂》等多部文化艺术节目,结合“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时代主线,尽展三秦神韵,让更多的民众通过艺术节目了解陕西特色文化。

西安外事学院话剧《白鹿原》

——该院全新演绎学院派话剧《白鹿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同时推动陕西文化强省建设,该院凭借综合类大学的专业优势,获得陕西省文化厅精品支持项目——话剧《白鹿原》的拍演权。

在陕西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院组建阵容强大的主创团队,并由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西影集团女导演赵思源倾力执导,并同出身于中央戏剧学院金牌编剧文军、邓立鹏联手打造剧本。该剧还邀请到陕籍著名演员、梅花奖得主吴京安饰演白嘉轩,担任该院教师或客座教授的李宝安、路国琦、王雅迪、邓立鹏等实力派演员也倾力参演,并由该校音乐专业40余名师生组成歌队,以全新的角度演绎白鹿原的故事。

相关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602/29/56450.html

责编/武凡 编辑/王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