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安日报: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 代表陕西参加日本“春节祭”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0日   点击量:

本报讯(记者 张杨)激情豪迈的鼓舞、厚重淳朴的秦韵、华丽典雅的霓裳羽衣……春节期间,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再次代表陕西省传统特色艺术文化走出国门,远渡日本新澙,在当地与华人华侨、日本民众共祝2016年“春节祭”欢乐春节文化盛典。该团的表演独具陕西特色文化,深受日本各界民众的喜爱。

北京时间2月13日、14日,在日本新澙最繁华的商业街,来自陕西、湖南、山东共三支文化艺术团体在此齐聚一堂,与当地民众、华人华侨共享春节盛宴。今年“春节祭”到场人数超过去年,累计约有7万名来自新潟县各地及县外的民众到场,盛世空前。

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2016“欢乐春节”活动在世界各国举办大型文化展演中唯一由大学生成员组成的团体。他们所表演的舞蹈《秦·韵》《霓裳羽衣》《挂红灯》《鼓舞飞扬》《武术联盟》、武术《中华舞韵》、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等多部文化艺术节目,结合“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时代主线,尽展三秦神韵,让更多的民众通过艺术节目了解陕西特色文化,不断得到场下观众热烈喝彩,掌声雷动。学生们精湛的舞技、美轮美奂的服饰、动人心弦的音乐和高水平的专业素养折服了众多观众,传递了中国及三秦文化,让更多日本民众看到当代中国青年青春、阳光且满怀激情的艺术风采。

相关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6-02/24/content_412858.htm

责编/武凡 编辑/王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