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 外事在行动】国际合作学院:学生以青春战“疫” 志愿行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点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我校国际合作学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积极加入抗“疫”的战斗中来,用暖心举动彰显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赵益函:面对困难 勇往直前

国际合作学院正蒙五院中韩1902班的赵益函家住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田园社区。她在校期间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是为人体贴善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得知所在社区紧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时,她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不畏严寒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志愿防疫工作刚开始时,许多居民并不理解,赵益函联合其他几位志愿者,利用社区广播为大家细心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染性以及危害性。在她和伙伴们的不懈努力下,社区居民都自觉戴上了口罩并减少外出,整个社区“0”疑似“0”感染。同时,她还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公益组织,奉献了一份自己的爱心。

邵家宁:努力传递正能量

中加1901班的邵家宁同学家住河南省新乡市元和·经典名门小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为抗“疫”一线提供帮助。她主动到小区设立的疫情定点哨卡担任执勤志愿者,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协助控制小区人流的进出,帮助居民做好登记。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张阿姨与邵家宁唠家常,问她:“你一个女孩子为什么有勇气守在这里?”她一点都不羞怯地回答说:“因为我是西安外事学院的学生,”她给张阿姨浏览手机上留存的漂亮校园环境照片、外教Robin老师…… “阿姨,你看我的正蒙导师几乎天天在微信群里推送防疫抗疫知识和学校相关信息,昨天晚上导师还用钉钉直播给我们上了20分钟的正蒙课,教导大家如何做一个守纪律、讲道德、懂博爱的鱼化龙青年。我的大学满满的正能量,我是班上的团支书,我也会继续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张阿姨一边点头一边投来赞许的目光。

刘宸溪:做好一名先锋队队员

国际合作学院中韩1901班团支部书记刘宸溪志愿加入了家乡河南省周至县尚村镇尚村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他通过在村子的各个出入口协助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入户劝导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与村干部挨家挨户对疫区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劝导自行隔离14天并上报给组织。他还运用学校所下发的疫情防控资料对居民做讲解、宣传医学消毒防护和防疫知识。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定会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