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陕西省民办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示范班在西安开班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工作的意见》《关于规范全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民办幼儿园园长上岗履职专业素质和能力,促进园长专业化发展。4月15日陕西省民办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郝利生、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周方、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小荣等相关领导,以及各地市教育局推荐的民办幼儿园园长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岳沛磊主持。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思动悟,更新理念,引导工作。二是要理论结合实践,边学边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三是不负所学,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提升专业素养,在工作中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会上,西安高新区学新幼儿园吕媚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培训+异步在线培训+返岗实践”三个阶段的复合式培训方式进行,修完培训教学计划中的全部课程与学时,经综合考核合格后,再结合在线培训和返岗实践两个环节的考核情况,考核合格者,由省培中心审核后,颁发由省教育厅统一印制并编号《陕西省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民办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示范班旨在提升我省民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的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品质和教育管理水平,为陕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省民办教育协会

编辑/高玉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