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智慧物流中心开展“学会防火,幸福你我”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量:

为增强校园快递物流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发生,3月21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智慧物流中心在安全保卫办公室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南校区菜鸟驿站门口广场开展了“学会防火,幸福你我”实操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灭火实操演练从火灾发生的常见起因、灭火器的分类、灭火法的区别、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等进行了培训和实操。同时,现场搭设着火场景,使每一位校园物流服务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结合实际分析灭火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校园物流服务人员纷纷表示,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升了火灾发生初期的处置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智慧物流中心管辖的菜鸟驿站、邮政快递、顺丰快递、京东快递、尖尖校园生活服务中心,既是校园物流服务的直接单位,也是校园防火重点单位。各单位在做好日常校园服务的同时,始终把用水、用电、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做为第一要务,常抓不懈。


作者/智慧物流中心 张小艳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