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事学子齐聚“云”端“读书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点击量:

2022年是西安外事学院建校三十周年,恰逢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开展了 “春风化雨三十载 卓育菁莪阅未来” 为主题的第七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本届“读书月”活动共计划开展如“正蒙教授话读书 传统文化塑君子” 经典文献导读活动、“我来分享这本书 共沐书香圆梦想”视频征集活动、数字资源进书院——读者培训、“爱检索 得新知”信息素养大赛、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等十项专题线上活动。

本届“读书月”活动以“正蒙教授话读书 传统文化塑君子” 经典文献导读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共邀请到九位校内知名教授、学科带头人录制视频与读者线上共话读书。首期活动由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黄藤教授开讲,与外事学子谈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成为德才兼备的“君子”? 活动视频将通过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xaiu-lib)陆续向读者发布。

4月20日,第七届“读书月”专题活动——“数字资源进书院—读者培训”活动如期在线上举行。此活动是配合西安外事学院“书院制”改革开展的创新活动,打破原有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的读者信息素养培训模式,以“书院”为单位开展了读者培训活动。第一期培训走近“正蒙一院”,提前调研并综合了该书院学生需求,主要向学生介绍了图书馆相关数字资源的使用方式,参与读者360余人,线上学生积极互动,反响较好。

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第七届“读书月”其他专题线上活动也将陆续开启。图书馆将持续发挥育人功能,突出德育实效,全面助力培育发展人才。


来源/图书馆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