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学季】工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暨“立校精神和爱校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点击量:

9月5日上午,我校工学院在学术苑召开了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立校精神和爱校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副院长侯宏录,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1级1200余名新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主持。

举办此次大会在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到来的同时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大家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学业、职业生涯,感悟“鱼化龙”精神,树立集体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大会伊始,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致辞,她很高兴参加此次专题报告会,并肯定新生们选择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是正确的选择,因为工学院有坚强和谐的领导班子、一流的科研团队,教工们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她还阐述了外事学子与学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列举了多名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和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在工学院成长为身心健康、奉献祖国、具有国际视野的有用人才。

工学院院长贺亚茹作“立校精神和爱校教育”专题报告。她首先讲到“鱼化龙”精神是学校校园文化精神的核心,外事人的使命就是化鱼成龙。同学们将经过3年或4年的学习和锻炼,成为身体力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人才。她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学校“学院+书院”正蒙导师工作机制以及满足同学们个性发展的“出国、升学、就业、创业”四个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她还介绍了工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学院开设的13个本专科专业、学院组织架构、师资力量、优秀校友等,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成果丰硕。最后,她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能独立自主的生活;二是要刻苦努力学习,培养综合能力;三是要做诚实守信、正直的人;四是养成良好的锻炼身体的习惯。工学院老师将以爱心、责任心、进取心、事业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工学院副院长侯宏录讲到,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新生活和高效率的学习方式方法,并介绍了学校教学改革、考试管理办法、学籍管理制度、学士学位授予政策等。

工学院教师樊同科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围绕如何才能“化鱼成龙”和大家分享了三大方面,一是要明确目标,志存高远;二是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脚踏实地;三是要积极面对各种挑战,追求卓越。他还讲到学院教师会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同学们的引路人。

高年级学生代表李添发言,他说大学生首要的任务一定是学习,我们一定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一定要制订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秉承“鱼化龙精神”,“鱼跃龙门”。

2021级新生代表郭周森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珍惜相遇在开放包容、充满机遇的西安外事学院,要立志成才、严于律己、尊师重道,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迎接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大会,2021级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将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来源/工学院

责编/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