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并报省教育厅同意,学校自2020年4月27日起,安排同学们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保障大家安全、平稳、有序地返回校园,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1.湖北省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可于4月27日返校,由学校统一组织留观14天。

2.2017级本科学生可于5月7日返校。

3.2018级、2019级学生可于5月8日至10日返校。

4.毕业班学生(2016级本科、2017级高职)返校安排,根据教学、就业、毕业等事宜需要,由所在学院另行专题通知;学生因个人或其他原因需要返校的,可经学院确认后从5月7日起返校。

二、暂不返校学生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暂不返校。

1.尚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的学生。

2.凡14天内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或14天内有国外行程史或接触过境外人员的学生。

3.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

4.无健康证明或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健康二维码为“黄码”或“红码”的学生。

以上同学,所在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根据情况变化,“一人一策”,返校安排依据个人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三、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

1.返校学生需提前向辅导员报备到校具体时间及交通方式。

2.准备好必要的学习工具和生活用品,以及口罩、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严禁携带、使用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二)返校途中

1.有条件的可选择乘坐私家车返校。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3.合理规划好返校行程,保留好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记载搭乘时间、班次和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有疑似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等)和异常情况,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家长报告。

(三)返校当天

1.返校学生务必携带好校园卡(含支付宝集成的虚拟校园卡),或出示微信智慧校园“我的档案”、学生证、身份证,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主动配合做好入校体温测量、健康二维码、个人信息查验。

2.湖北省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在南教学区南门办理报到入校手续。

3.南教学区学生可就近选择从东门、北门入校,西教学区学生从南门入校。

4.为免拥堵,禁止车辆进入南教学区北门外鱼斗路段,请提前设计好进校路线,以免带来不便。家长、外来人员及车辆谢绝进校。

(四)返校后

1.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出入校园。

2.本学期已列入教学计划的课程,按教学大纲及要求继续实施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对未能如期返校的学生,由各课程组、任课教师按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在课程平台,完成课程学习资料的准备与提供。

3.关于课程考核评估,结合返校与不返校学生实际,由各课程组、教研室认真分析学生学习学情,可采取多元、灵活、公平、实效的方式进行学期考核。对因实验设备及耗材等其他实际因素无法开展考核评估的,可申请延期考核,等学生返校补做完成后考核。

4.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每天按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5.做好个人防护,废弃口罩不随手乱扔,须投放至专用口罩回收桶。

(五)其他事项

1.全体同学要严格按照通知日期返校,严禁提前和私自返校。

2.5月7日-10日集中返校期间,因个人原因未返校学生,须按照学校要求办理请假备案手续。

3.5月11日后,如有特殊情况仍需返校的学生,须提前和学院沟通做好备案,学生因毕业等原因可(或委托他人)返校领取行李。

4.学校对湖北省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同学,于留观期满前,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在隔离区内设置的医护室进行采样,学生不做任何跨区域流动。

5.对于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处理,必要时报相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学生工作部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