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并报省教育厅同意,学校自2020年8月29日起,安排同学们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保障大家安全、平稳、有序地返回校园,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一)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8月29至30日返校。

(二)2020级新生按录取通知书中通知的时间入校报到。

(三)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按通知返校,在南校区芍园公寓报到,实施单人单间14日医学隔离观察,报到时须出具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师生暂不返校,返校时间另行安排通知

二、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

1.学生应严格遵守返校时间安排,不得提前返校。

2.陕西省以外的学生,以及两周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方可入校。

3.准备好必要的学习工具和生活用品,以及口罩、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严禁携带、使用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二)返校途中

1.有条件的可选择乘坐私家车返校。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3.合理规划好返校行程,保留好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记载搭乘时间、班次和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有疑似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等)和异常情况,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家长报告。

(三)返校当天

1.报到日安排。学生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凭校园卡(含支付宝集成的虚拟校园卡)、或出示微信智慧校园“我的档案”、学生证、入学通知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入校。

2.为免拥堵,禁止车辆进入南教学区北门外鱼斗路段,请提前设计好进校路线,以免带来不便。

3.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遵循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省教育工委工作要求,陕西省以外的学生家长,以及两周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家长,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后方可进入校园。

(四)返校后

1.出入校园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确需出入校园的必须如实说明出行轨迹。

2.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每天按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3.做好个人防护,废弃口罩不随手乱扔,须投放至专用口罩回收桶。

(五)其他事项

1.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

2.集中返校期间,因个人原因未返校学生,须按照学校要求办理请假备案手续。

3.学生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发生变化时,学校将按照高新区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4.学生须填报诚信承诺书,不得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学生工作部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