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评建】学生眼中的智慧课堂:飞机上的《市场营销学》课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点击量:

音频版 

3月13日和14日上午,商学院的市场营销学课别开生面,杨勇岩老师将人力资源管理2201班和工商管理2201班的学生带出教室,带到了学校的飞机模拟舱上,开展了智慧课堂实践教学。

商学院学生张凯旋

“这堂课杨老师让我们基于导游的视角,策划一次旅游营销活动。她提前在学习通上布置了案例问题,在实践中我们通过小组分工更好地理解学习,老师也一步步引导我们怎样将策划写得更合理、规范,我们学习参与度高涨。”

“一上课,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快进入实践环境,用中英双语示范了一名空乘的角色,接着让三个小组派代表分别回答了三个往期案例中的问题。老师分别针对三位同学的回答,指出其回答可完善之处。这期间,老师运用了大量关于市场营销中宏观环境的知识。”

杨老师采用分组教学模式,抛出了多个与市场营销相关问题,同学们迅速开展讨论,相互交流观点、集思广益,将大家集体智慧的结晶整理成纸质稿。同学们选出代表发言,向老师反馈学习成果。老师和同学们在学生代表发言的基础上指出问题并补充。

“这堂课将市场营销的相关知识运用在一名导游从前期策划到后期执行的过程之中,将原本枯燥的知识融入生动鲜活的实践项目之中,新颖的方式让我们学习更高效。同时,我们了解到陕西独特的文化,让我们对陕西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能更多地体验创新的课堂。”

工商管理专业2201班隋宇杭:“通过这一次别开生面的实践课,大大加深了我对于市场营销的理解,将关于市场营销的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了,希望以后多上这种形式新颖的课。”

人力资源管理2201班蒋淦先:“课堂小组讨论对于我的帮助很大,让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得到了提高。同学们遇到问题一起讨论、一起思考,让我加深了对团队协作的理解。”

人力资源管理2201班杨硕:“这堂课让我的大学学习更加丰富多彩,杨老师的作业是要求拍一个短视频,这让我对拍摄短视频更加感兴趣,我的拍摄技术也有了提高。”



图文来源/商学院

编辑/张佳璇

校对/郝妮娜

播音/侯灵

编审/武凡 吴士鹏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