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科研】捷讯| 工学院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点击量: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库最新统计结果,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多功能电子信息材料”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影响因子:14.511)上发表的论文(High-performance lead-free bulk ceramics for electrical energy storage applications: design strategies and challenges)和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影响因子:20.831)上发表的论文(Significant increase in comprehensive energy storage performance of potassium sodium niobate-based ceramics via synergistic optimization strategy)同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其中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指发表于过去十年内某学科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排名在前1%以内的论文。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的论文入选期刊封面)

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该科研团队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创新,陆续产出了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服务“一流学院”和重点学科建设。此次两篇论文同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是学校注重高质量科研、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学校科研成果已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来源/工学院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