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2022开学季】心系学子|党委书记闵小平一行深入书院走访学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在新生开学报到之际,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学工部部长赵联章一行,深入走访了人文艺术学院(正蒙二院)17A、17B书院楼。

闵小平书记对书院楼的新生接待工作进行了详细走访和查看,学生核酸检测信息是否已查验、是否能快速完成住宿登记等,一定要确保学生迅速、有序、安全入住。

闵小平书记一行走进宿舍,亲切地与学生交谈,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他询问了同学们是否整理好了行李、是否做好了上课准备、学校饭菜是否可口,希望同学们尽快把自己平安到校的信息第一时间告知父母,让父母放心。

闵小平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大学生活的生涯规划,要学知识、长本领、锤炼品格、锻炼能力,学会过集体生活,学会与人沟通。他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信念的知识青年,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勉励同学们做“利他”的人,遵守社会秩序,服务于他人,为遇到困难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赵联章部长谈到,西安外事学院以生为本、立德为先,建立了独特的“学院+书院”育人管理模式,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育人效果显著。相信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不断建设中,学生们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闵小平书记一行看望慰问了参加本次新生接待工作的志愿者。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从9月13日开始为返校学生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服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月14日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出现了多达200人的“新面孔”,他们是正蒙二院17B书院楼的大一新生。新生虽然9月13日刚刚返校报到,9月14日就踊跃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一位大一新生这样说:“看到学长学姐帮助我们搬运行李,为我们服务,让我们很受感动,我们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为同学们服务。”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对青年人所提出的殷切希望。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