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一行来我校开展教师节教职工慰问活动暨“职工家庭读书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点击量:

9月8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一行来我校开展教师节教职工慰问活动暨“职工家庭读书会”座谈会。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工会副主席李养丽、图书馆馆长王浩,受慰问教师代表、职工家庭读书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主持。

省工会领导为我校困难教职工带来了工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并向教师代表发放慰问金。

党委书记闵小平代表全校工会会员对兰新哲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省总工会和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工会工作在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长期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工会自身建设和管理服务不断创新,满足了教职工的新需求,让教职工感受到了温暖,对凝聚人心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职工家庭读书会”是一次很好的终身学习的机会,学校持续开展集体学习的活动,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有机融合。

我校教师代表吴红老师进行发言,表达了对省总工会的感谢。

图: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右四),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右三)慰问我校教职工,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左四),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左三)及教职工表示感谢。

“职工家庭读书会”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王浩就我校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发言,他主要介绍了活动开展的形式、方式以及成效。读书会职工代表秦楠老师、宋新海老师分享了参与读书活动的体会与收获。秦楠老师谈到不仅平时参加线上的读书活动,还参与到了线下的亲子活动中,动员全家养成阅读习惯,建造和谐家庭氛围。工学院宋新海老师谈到学校以及家庭都非常重视读书会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这不仅培养了全家人的阅读习惯,也促进了家庭成员的交流。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认真听取发言后,对我校“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的肯定。他表示,西安外事学院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策划,将“职工家庭读书会”推广到全校师生,将校园文化、职工文化和劳动文化进行融合,把“职工家庭读书会”推到了新的高度,希望“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最后,他希望校工会进一步提高站位,研究新时代工会使命、工会的内涵,推动新时代背景下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校工会

摄影、文字记者/马琳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