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校友】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二十四次会议在内蒙古包头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0日   点击量:

8月12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二十四次会议在内蒙古包头海德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办公会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兴之业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宝军盛情接待了参会成员一行。此次会议恰逢外事总商会“2022内蒙草原团建联谊会”期间,升级为“特别办公会”,邀请到会校友共同参加。

作为异地办公会的例行安排,当天上午,由韩岗会长带队,外事总商会首先参访了“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立中集团包头分公司)。立中集团副总、包头分公司总工程师杜总携公司质量部与检验科等有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总商会一行。

双方举行了亲切的会谈,会后韩岗会长代表学校向盛泰汽车赠送了礼物,并在质量部刘部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盛泰汽车的质检中心、轮毂生产线、铸造生产线和生产运营控制中心。立中集团始创于1984年,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铸造铝合金、变形铝合金、铝合金车轮、功能合金新材料、精密模具、自动熔炼装备和锂钠电池新材料。

下午的会议由谢依宸秘书长主持。

轮值主席袁宝军会长的开场辞言简意赅,却饱含热情,他说:“内蒙之约算起来有一年了,一直期待。此次活动的筹备受疫情影响可谓一波三折,包括住宿与开会的酒店为了规避疫情风险也调整多次,不过最终克服重重困难,相聚于今日,非常高兴!”

鉴于这次会议有一些新面孔,秘书处首先对商会两年半来走过的足迹进行了简要的回顾,进而对6-7月的工作进行了例行汇报。

6月18-22日,外事总商会战队参加“第九届-第十届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并取得了“团体亚军”和“沙克尔顿奖”的优秀战绩;7月1日,总商会紧锣密鼓策划举办“夏日轰趴派对‘千人走戈壁’外事总商会战队庆功酒会”,邀请部分走访过的兄弟校友会代表与会员们欢聚一堂,分享胜利喜悦,传播外事精神。

6月24日与7月1日,总商会分别与99级校友会、2000级校友会举行了交流沙龙,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学习借鉴,也希望借此机会发现并吸纳各会更多的优秀校友加入到总商会,共担使命与责任。

7月下旬,总商会开始策划筹备一年一度的异地团建联谊会。可以说这是一项备受期待的品牌活动,为会员间增强凝聚力、建立互信、创造合作机会发挥了巨大作用。今年计划放在内蒙古,动员令发出短短一周,会员企业陆续响应,给予了酒水、茶叶、医药箱、意外伤害险、旅行食品、比赛奖品等众多活动赞助,东道主袁宝军会长更是事无巨细对当地接待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短暂的间休过后,进入到会议下半场。轮值主席、校友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兴之业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宝军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及企业发展情况。袁会长介绍说:“我创业20年,基本是两个阶段。第一个十年做报纸广告,那时刚毕业不久看到《华商报》的业务如火如荼,受此启发,回到包头与报社谈合作,进入广告圈,顺风顺水,一路上行,很快就做到了包头第二,在包头商界也建立了广泛的影响力;第二个十年是做线下活动,随着平面广告红利逐渐消退,我们果断转型进入到线下公关活动板块,开始服务汽车品牌,并由此跨地区成立了福建和上海公司,陆续服务奔驰、宝马、宾利、斯巴鲁、雷克萨斯、林肯等众多国际汽车品牌,同时也服务了众多政府活动、大型赛事、互联网机构、保险机构等,到了上海之后,主要做游戏,为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游戏业务做线下活动策划与推广,这些年来帮助甲方拿到了众多行业活动的顶级策划奖项……接下来怎么走,还在思考之中……”

活动中,还举行了“新会员入会仪式”,韩岗会长与袁宝军会长分别为毛萍、石婧、兰强、艾婧四位新会员颁发了会牌和会徽,祝贺他们加入到总商会的大家庭来。

交流环节,话题聚焦在了两个方面。一个是感受,对总商会两年半来的发展历程,大家感慨颇深,“不易”与“感动”是说的最多的两个词,追求卓越、积极进取、砥砺前行的正能量态度赢得了越来越多的集体认同感;另一个是策略,与疫情长期共存的环境下,企业该如何应对,是积极转型还是静待变化,大家做了许多探讨。会议尾声,袁宝军会长与下月办公会轮值主席胡振民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赵跟勇会长代领)。

附:校友企业——上海兴之业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兴之业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帮助客户建立品牌、达成长期营销战略目标的整合传播机构,主营业务涵盖品牌推广活动、IP营销策划、展会特装搭建、空间创意设计等方面。为网易、腾讯、哔哩哔哩等游戏IP举办大型主题漫展、音乐剧、粉丝见面会等线下体验活动; 并为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等超豪华汽车品牌提供车展特装、新车发布会、展厅开业、市场营销等品牌推广活动,以“热情 完美 效率”为理念,提供全方位高标准服务。总部位于上海,业务辐射北京、广州、深圳、福建、山西、内蒙古等多座省市,构筑覆盖大中华地区的服务网络。


来源/校友总会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