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化】我校受邀参加2022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职教联盟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点击量:

8月14日至16日,西安外事学院受邀参加以“开放·合作·共赢——共商丝路职业教育国际标准认证”为主题的2022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第六届国际职教论坛。本届交流会暨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及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荷兰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嘉宾参会。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郭新华博士代表学校参会。

8月14日,“一带一路”职教联盟联盟单位经验分享交流会议上,我校国际合作学院郭新华院长做交流发言,就我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国际化发展成果及发展方向作了全面介绍。

8月15日,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吸引了100余所中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就国际合作及其他重大议题和关键领域进行交流探讨,夯实合作基础,明确合作重点,谋划发展路径,携手共进,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8月16日,在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项目洽谈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单位开展项目推广、高校对接、共建共享,以项目实施推动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迈向新台阶。我校等受邀高校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洽谈。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