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首届陕西省民办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点击量:

为推进陕西省民办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由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和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谋新发展”首届陕西省民办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研讨会于5月27日在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五楼会议厅隆重召开。西安外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以及来自陕西省各民办高校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图书馆馆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浩主持。

开幕式上,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黄昶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来宾的欢迎,他指出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是促进陕西省民办高校图书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契机和平台。他还阐述了西安外事学院的总体情况及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的发展历程。

图: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黄昶力致辞

会议的主题报告环节由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馆长魏哲铭主持。

首先,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勇作了题为《图书馆未来发展与转型》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情况和特色服务,并分享了图书馆在特色资源建设、智库和知识产权服务方面所取得成效,为各民办高校图书馆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图: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勇作报告

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浩作了题为《同沐书香三十载 文化育人谱新篇》的报告,向各位来宾展示了西安外事学院的特色文化,与各民办高校图书馆同仁分享了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在文化建设、文化育人中的创新举措。

图:西安外事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浩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西安外事学院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教育基地:七方书书院和正蒙书院,体验了西安外事学院“琴、棋、书、画、花、诗、乐、茶”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氛围,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图:与会嘉宾参观考察西安外事学院

本次会议是陕西省民办高校图书馆的首届论坛会议,是推进陕西省民办高校图书馆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民办高校图书馆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成就,共创民办院校图书馆事业繁荣发展。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峰出席研讨会。


来源/图书馆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