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喜报|西安外事学院成功立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3项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由西安外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牵头并组织商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分别与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3个项目均成功立项。其中1项为就业实习基地项目,2项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此前,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西安外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收到项目申报通知后,积极与进入项目建设名单的校企合作单位进行沟通,牵头并组织商学院、国际合作学院与企业共同研讨,最终确定了3项课题。一是由现代产业学院联合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申报2021年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共建“西安外事学院长三角实习基地”。二是牵头协调组织商学院和国际合作学院分别与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申报2021年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组建“上海亚湾高端酒店定向班”和“上海亚湾高端酒店国际人才定向班”。三是通过与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多次深度沟通交流申请后,由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提供项目建设经费用于就业实习工作和定向培养培训的实施与推进。

西安外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在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中主动求新求变,以共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育教学平台助力学校的转型发展。下一步现代产业学院将与商学院、国际合作学院等学院以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实习基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和资源,培养过程瞄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与企业形成人才供需的“零接轨”,共同构建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现代产业学院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