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课堂老师变主播,线上教学“花样”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点击量:

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单位

对高校校园的防疫要求

自3月14日起

西安外事学院

再次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闭管理

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模式

在这线上教学的两周里

外事学子的学习与生活

可谓是十分丰富


“花样”学习,自律且自由

线上教学过程中,西安外事学院各学院的任课教师利用超星直播、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直播、QQ群课堂等多平台为学生进行线上授课。

与此同时,老师们还在线上课堂中利用平台资源优势,多样化地开展课堂作业,用科学的数据检验学生上课情况。

教学过程中,还有部分老师与学生网络连线,直接交流与分享,提高学生线上课程的学习效率。

学校为满足同学们不同的学习需求,提供教室、图书馆、自习室等多种场所,还有督导老师保障同学们在公共场合的学习。虽身处封闭管理之中,但外事学子依旧学习热情高涨。

“这样的线上学习让我有了更多选择,可以更好的利用周围的条件去学习完成自己的小目标,并且课上课下也可以随时和老师、同学进行交流。”来自人文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张同学说。

“虽然老师不在身边,但是每一位学生都认真演唱,通过放歌曲伴奏的方式解决了老师无法现场伴奏以及网络传输延迟的问题。看同学们演唱得多认真。”人文艺术学院冉平老师告诉我们。

点点墨迹,缕缕书香,在面对网络授课的方式时,“笔记”是梳理知识的好帮手,透露出人文艺术学院同学们对待学习的认真态度;网课共战疫,学习不打烊,他们在分享读书笔记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花样”教学,不断探索与创新

课堂从教室转移到线上,三尺讲台变成了方寸屏幕,但老师们的教育初心矢志不渝。

国际合作学院朝鲜语系的老师们采用学生开视频并蒙住眼睛,同时老师提问的方法来检查学生背单词的情况,此方法能够清楚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

英语系的老师们“摩拳擦掌”,课前积极熟悉各教学平台的操作方法,通过学习通建立在线课程教学资料包,让学生提前了解预习任务,而学生在预习中也可以互相分享和学习他人的观点并利用学习通进行限时签到,保证学生能积极按时到课。

在国际合作学院,各个系的老师们在课后都积极用心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老师们反映,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并没有受疫情影响而削减,反而更加珍惜课后学习机会。

“花样运动,有你的同款运动姿势吗?

天气晴,宜运动,春天里的“内卷”已经悄悄开始啦,寝室里、操场上、体育馆内都有同学们热爱运动的身影。

你看,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的同学们喊你“动起来,抗疫情”,快来找你的同款运动吧。

医学院的师生在封闭管理期间

不但利用专业知识给大家普及卫生防护

更是号召师生们

走出寝室

一起运动

当然了

运动时也别忘了要注意防护哦~

要时常谨记:

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

春日已到

好事正酿

万物都在努力生长

你我都要加油

我们的青春不一样

我们的课堂真精彩!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医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

编辑/张佳璇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