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化】我校国际合作学院代表访问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推进双方合作 看望我校留学生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点击量:

2022年3月10日,西安外事学院国际教育系徐社教主任应邀访问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与该校国际学院院长Heidi Podd等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推进合作。我校与朴茨茅斯大学合作的中英3+1.5留学项目是国际教育系的特色国际合作教育项目,也是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双方将共同努力把该项目做成中外大学联合培养的标杆,把中外友好交流的经验推广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同时,双方代表还一起慰问了我校在朴茨茅斯大学留学生,带去了老师的关心和爱护,并对我校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此前,2022年2月22日,徐社教曾访问朴茨茅斯大学,与朴茨茅斯大学校领导Bobby Mehta等领导进行了会见交流。

undefined

(朴茨茅斯大学校方负责人Bobby Mehta等热情接待我校代表)

朴茨茅斯大学十分重视该中英项目的健康持续发展,并把我校定为最具价值的战略合作伙伴该校为我校留学生指定专人服务,协助解决学生在英国生活、学业上的问题,辅导学生毕业后留英实习和工作等事宜。还为我校项目学生提供在英国著名学校(Bohunt School)教授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实习实践活动,还创造机会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比如选拔1-2位我校派出的18级学生做为学校的Student Ambassador(学生大使)。学生大使不仅展示了我校在朴茨茅斯大学的风采,更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使更多人了解和参与中英项目。双方领导教师都纷纷为我们学生出色的表现点赞。他们表示:“西安外事学院学子颠覆了英国教授对中国学生的认知,大家一致认为西安外事学院学子积极努力刻苦认真。”

在未来发展方面,我校与朴茨茅斯大学也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在学术交流和教师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了让中英项目的学生尽快进入角色,提前适应英国的教学环境,双方教师将组成专家团队,介绍英国教育体制、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跨文化交际礼仪以及英国生活技能等内容。相信这些实用又有趣的课程,可以帮助中英项目学生充分做好英国留学的准备。

undefined

(朴茨茅斯大学国际学院院长Heidi Podd向西安外事学院颁发最具价值的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双方代表亲切慰问了我校留英项目学生,询问了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带去了对我校学子的关心和爱护。英国的天气虽然有点阴沉,但是同学们的情绪都很高昂,纷纷表示朴茨茅斯大学留学项目是一个个人定制项目,在领导的关怀与老师帮助下,他们来英国后的留学和生活非常顺利。同学们一致认为中英项目含金量高,不仅具有学制短,费用低等优势更重要的是,中英项目为他们了解更广阔的世界打开了大门为他们创造美好未来铺设了坦途。

undefined

(我校代表与部分中英18级我校留学生在朴茨茅斯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西安外事学院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强强联手开展合作。朴茨茅斯大学位于英国朴茨茅斯市(英国最大,最繁华的港口之一),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创办于1869年,已成为英国规模较大的大学之一,拥有学生23,000人,其中来自近130个不同国家的学生逾4,000人。根据英国卫报最新排名,朴茨茅斯大学位列全英21名。

undefined

西安外事学院与世界各国100余所大学建立了交流与合作的关系,实现学分互认,开展各类合作,可以申请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西班牙、德国、俄罗斯、匈牙利、克罗地亚等。学校还为学生设计更有针对性、更合理的留学方案和学业指导,帮助各类学生实现出国留学愿望。

来源/国际合作学院

编辑/张佳璇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