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权威发布|西安外事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5日   点击量:

各学院、工作部、直属单位,全体师生: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20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学校2022 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学生2022年3月5日、6日报到,7日正式上课。教职工2022年2月21日正式上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委厅安排部署,如开学时间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二、返校要求

1.所有返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开展14天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监测记录与每日上报,身体状况异常的暂缓返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师生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3.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

4.境外的外籍师生,未经学校允许不得私自入境;境内的外籍师生管理及防疫要求与国内师生一致。

三、入校管理

1.返校期间,南门人员车辆均可通行,北门可供步行进入。

2.师生进校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查验,凭校园卡、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进校。

四、有关事项

1.暂不返校的学生,由各教学单位同步安排远程网络授课,相关教师、辅导员应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准备。

2.严格返校途中管理,师生返校途中要全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集聚。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

3.提醒应接种师生在自愿、知情、同意、免费接种的前提下,在居住地完成疫苗接种。

西安外事学院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