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 西安外事学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点击量:

2021年10月11日至今,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新颖的宣传教育活动,制定并积极落实《西安外事学院开展陕西省教育系统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将持续到17日。

领导重视 组织有力

西安外事学院成立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研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党委书记任组长。由教研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牵头,保障部安全保卫办公室、行政部宣传策划办公室、学工部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校团委、二级学院、直属单位等相关部门分工落实,有力推进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党委书记闵小平录制专题视频,代表校党委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他阐述了师生面对网络威胁应对的重点内容,要求师生重视网络安全,遵纪守法,携手共建清朗、和谐、文明的网络空间。

 

线上线下齐发力 宣传氛围浓厚

学校精心安排短视频、卡漫长图等新颖的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校园“一网两微多端”宣传矩阵中大力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全校各单位线下电子屏展示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校园网、校园各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号等校园媒体共同发力。校园网首页发布横幅主题图以及《西安外事学院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网络社交 当心这些坑》、《是真是假?谣言止于智者》、《保护你的密码》等宣传报道5则。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小课堂—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宣传2则,视频号发布5则,官方微博发布7则,官方抖音号发布3则等。

 

活动丰富 深入师生

按照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日活动和专题活动。在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组织师生进行网络安全宣誓和签名活动,承诺自觉维护网络秩序,践行网络文明。

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虚拟课堂、安全知识讲座、师生知识问答、主题班会等,使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书院、进班级,入脑入心,促进师生以实际行动捍卫网络安全。

 

排查安全隐患 夯实安全基础

全校组织各部门网站管理人员对本部门网站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暗链接、恶意代码、木马程序、“双非”网站、僵尸网站等安全问题;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自建、自维系统及电脑终端的安全检查,加强自建、自维系统的日常管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对数据中心机房、网站、信息系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西安外事学院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文字记者/武凡

图/宣策办 信息办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