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30日   点击量:

    2012年是西安外事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是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和品牌建设全面提升的一年。这一年,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取得了巨大成就,产生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新闻事件,涌现出一批催人奋进的先进人物。为了展示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广大师生的新风貌,校党委决定组织开展“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弘扬学校“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和“鱼化龙”精神三位一体的大学文化精神,记录和展示学校全年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记录和展示彰显外事师生精神风貌的先进个人,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活动主题

    展示成果、彰显实力、引领风尚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党委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四、组织机构

    成立“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委员会。

    委员会主任:李玉华

    副主任:李立、花智勇、周战利

    委员:机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

    评选委员会下设评选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学南区科技楼四层。

    评选办公室主任:王云锋

    成员: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
 
    五、评选对象及标准

   (一) 选评对象

    1、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2012年度发生的标志学校重大改革发展成果及彰显学校品牌实力的重大事件。

    2、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人物:在工作或相关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并产生了广泛影响的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

    (二)选评标准

    1、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

    重要性:在学校“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进程中具有开拓意义,或对学校“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推动性作用。

    影响力:在社会某个领域或在全社会产生了重大和积极的影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提升了学校的品牌知名度。

    凝聚力:对师生教学及生活产生了重大作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主人翁意识。

    2、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人物:

    思想、作风:爱国爱校,政治过硬、作风踏实,凡事能以育人为本,能以大局为重。

    成绩:在自己的岗位上或相关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得到学校或社会的高度肯定或表彰。

    创新:以开拓和创新的思维学习和工作,开创了全新的途径或局面,推动了学校科学发展。

    影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和“鱼化龙”精神,书写了催人奋进的感人事迹,树立了外事师生的良好形象。

    六、评审程序及时间

    (一)12月1日至10日,宣传、动员、征集阶段。

    通过校园网、校报、广播台、电视台、官方微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

    学校各单位至少推荐一条新闻及一名教职员工参加评选;二级院及相关学生管理部门至少推荐一名学生参加评选。

    满足条件的师生也可自我推荐,自我推荐需所在部门审核同意。

    在校师生可联名推荐人选。联名推荐时,推荐人不少于10名,并要注明每个推荐人的姓名、所在部门、职位和联系方式。

    在校园网公告栏下载“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推荐表”、“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人物推荐(申请)表”,按要求逐项填写、盖章。将纸质材料报送至评选办公室;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含1张半身生活近照)发送至指定邮箱。时间截止于12月10日12时。

    联系人:宋老师、李老师
    电  话:88751293、88751295
    邮  箱xinwen88751295@163.com

    (二)12月10至15日,初审阶段。

     评选活动办公室对征集的新闻和人选进行登记、汇总和审核,并依据评选标准,确定备选新闻(15条以内)和候选人(20名以内)。

    (三)12月15日至12月25日,投票、终评阶段。

    投票(12月15日至23日):在校园网公布“备选新闻”和“候选人”名单及相关材料,供广大师生投票选举。

    终评(12月23日至25日):评选办公室统计投票结果,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依据评选标准,结合投票结果进行终评,确定2012年度十大新闻和十大新闻人物。

   七、发布及表彰

    12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办“2012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发布及颁奖大会,发布评选结果,表彰十大新闻人物。

 

 

                                     
 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
                       2012年11月30日